:::

家族治療、家庭評估與處遇(初階工作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2023 年台灣心理衛生社會工作學會

家族治療、家庭評估與處遇(初階工作坊)

  
當助人者面對各式各樣複雜難解的社會問題時,從家庭關係著手是最有效的解決問題方法,
因為一個反社會行為的產生有很多原因,最基本的一個是家庭失功能,系統理論學者指出個人僅
僅是系統中的一小部份,它的意義乃由包容著它的更大系統所決定。
  家庭乃由一群人所組成,這一群成員互相進行一套例行的溝通習慣,靠著這一套習慣,家庭
系統獲得穩定,透過對家庭系統的瞭解,進一步有正確的家庭評估,做為處遇時的依據是必要
的。
  家庭治療非常深奧,必須經過多年的精進學習,才可能得心應手的妥當執行,做為一個助人
者至少必須具有系統觀點,深刻認識部分與整體互相影響的關係,本次工作坊試圖開啟一扇初識
家庭治療之門,幫助朋友們從基礎開始學習,用不同觀點看待個案的家庭,以利於有效的處遇。

二、目的


(一)協助心理衛生社工師學習適當的家庭評估與處遇方法。

(二)協助心理衛生社工師運用家庭評估與處遇方法於社區心理復健工作。

三、主辦單位:台灣心理衛生社會工作學會
四、協辦單位: 桃園拓樂會所、同心圓社區復健中心、知南會所

五、上課時間:

北部場112年9月8日(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中部場112年10月20日(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南部場112年11月3日(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六、上課地點:
         北部場:桃園拓樂會所(桃園市桃園區文中一路 136 號 2 樓)

中部場: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台中市梧棲區四維 85 巷 27 路-1)

南部場:知南會所(台南市新化區民治路 91 號 2 樓)

七、參加對象: 

1.全國各精神科專科醫院社工師、各綜合醫院精神科社工師

 2.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社工師
3.對此領域感興趣之社工系大學 3 年級以上學生,各場次預計 35 人。

九、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3KCbhmLUm4xxGFkh6 

十、報名費:本會會員、協辦單位同仁及本會團體會員(至多三名)免費;非會員 500 元。

十一、學分認證:參加人員於研討會結束後,將協助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一般與心理衛生專科社工師繼續教育學分積分認證。
十二、備註:本場活動不提供午餐,請學員自理;為響應環保,本會將於課前提供電子講義,報名時,請務必確認電子信箱正確性。

十三、聯絡人與聯絡方式:張秘書,電話:02-27632967 信箱:psyswtw@gmail.com

 112年家族治療初階工作坊(定稿版)